close
終於,在深夜的公視看到了這一部一值很想看的紀錄片
友情、運動、熱血的青春
透過之前媒體趁著世界盃賽後的足球熱潮大幅的報導,
其實關於劇情內容似乎也就不是那麼的難以預料
一直想看的原因也僅僅只是想看看,在那一片熟悉的花蓮天空下所發生的那些我從來不知道的故事
僅僅如此而已.....
 
明明可以預見這一類描寫熱血青春有哪些固有的濫情橋段
但經過那一個個強裝世故卻又不經意流露出童稚天真想法的原住民孩子演譯之後
卻又是那麼的脫俗而貼近真實
讓我不得不深深的跟他們一起陷入那麼那麼濫情的橋段 中
一起因他們貧困的環境而感嘆
一起因他們延長賽最後幾分鐘的臨門一腳而欣喜
一起因最後那不能如願獲得的冠軍而悲痛
 
奇蹟,終究一如我預期的沒有發生
但出乎意料的是  結局
是他們有比奇蹟發生更迫切需要面對的真實人生
畢業、升學、出路、踢球
而 支持他們走過終究沒有奇蹟發生的國中三年以及渺茫未來的力量
才是所謂的奇蹟
 
一如他們說的
交到很好的朋友 會一直想要在一起 不想要分開,就一直踢下去
獎盃就是獎盃,一直放在那裡不算什麼 腿上的疤才是真正踢過球的痕跡 以後還可以跟自己的小孩炫燿
我也不知道未來要幹麻 爸爸說 要踢球 就好好努力的踢下去
雖然是候補,但還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站在場上和同伴們一起踢球
 
這些青春的生命力,不斷不斷的被我渲染擴大然後偷偷一直感動著
我不知道,等他們長大
還能一直呆在足球場上的會有幾個人
或許寥寥可數
或許全軍覆沒
或許一切出乎意料之外
但我寧願相信  這些原住民孩子們在青春當下所相信的奇蹟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