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書店的導覽活動,當了一天的導覽員,總共帶了三個梯次的導覽
其中有2梯次是徒然增加的團體,完全沒準備= = 
學生人數未知
學生年齡混雜
導覽時間有限
只知道這是是來自南澳的金岳國小的團體
然後就硬著頭皮,簡化了一些正式導覽的內容就一陣兵荒馬亂的開始了我的第一次導覽
哀~
結果還真是讓自己有點失望
路線控制的不好,互動也做的不是很好,特別是導覽用語方面,和低年級和高年級的說話方式一下子還真轉換不過來@@( 這也一直是我過去在當老師的缺點啊 >0< 糟糕)
低落的心情一直持續到午餐時間
害怕下午正式那一場也是如此,所以中午還特別跑去吃了最喜愛的麥當勞,一直反覆的 rundown 自己的流程
正式來時,小朋友們還提早到,這一次總算在心裡有準備的時候開始了(雖然在他們到達門口時,我還緊張到正蹲在廁所裡拉肚子@@...)
呵呵~連介紹詞我都一字不漏的講了( 很樂ing )
好的開始果然是成功的一半,導覽一路非常順利的展開
連同事突然告知的導覽的內容也巧妙成功的融入了預定的動線中,很好^^
小朋友和老師都很配合 (只能說這各班級的常規真的還蠻棒的....很久沒看到乖小孩了!誠品常看到的都是死小孩,哈哈)
尤其,老師和小朋友都一直開口稱我為"姊姊" 整個心情就是大開心啊!
導覽活動總算可以圓滿的落幕啦~
 
經歷了這一天的導覽下來深深的發覺到......
我還真的是那種沒準備上台就會開天窗,整個很慘的那種人類@@
ㄜ~這好像我一直都知道
但今天 感受還真是讓我特別深刻啊~~~
只能說,以後再有這樣的活動,我還是乖乖的好好練習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